达川生态环境局认真核实“三线一单” 编制规划
来源: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19-12-20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对长江经济带发展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要求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要求加快构建三大红线,推动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

按照国家、省、市要求,达川生态环境局会同、自然资源、住建、林业、水务等部门组织精干力量认真对达州市“三线一单”(阶段成果)进行了研究,并反馈意见202条,其中已采纳129条,未采纳65条,部分采纳8条。

为进一步确保编制成果准确、客观地反映达州市环境现状,满足达州市未来发展规划要求,对照省上对达州市反馈意见整理出需重点关注的问题6条,涉及到生物多样性维护、水源涵养生态保护红线、盆中城市饮用水源、水土保持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永久基本农田等。生态空间总面积 3927.15 平方公里,占全市幅员面积的23.67%。其中生态保护红线面积 1254.26平方公里,占达州市国土面积的7.56%,红线外其他生态空间面积为2672.90平方公里,占达州市国土面积的16.11%。

规划出了环境管控单元涉及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的管控要求,从空间布局约束、污染物排放管控、环境风险防控、资源利用效率等方面,针对环境管控单元提出优化布局、调整结构、控制规模等调控策略及导向性的环境治理要求,分类明确禁止和限制的环境准入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