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达州市达川区中医医院 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2018-02-05
点击数:
2023-08-23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达川区中医医院职能简介。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医疗卫生工作方针政策,积极参与医疗卫生改革,遵守政府法令,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2.做好医疗工作,救死扶伤,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的需求,完成门诊、急诊、住院病人的诊疗任务和临时性医疗救护任务。

3.以医疗工作为中心,严格执行《医院感染管理规范》、《消毒管理办法》,遵守消毒灭菌操作规程,防止医院内感染。

4.积极开展以提高医疗、护理水平为主的科研工作,经常开展学术活动,做好医学资料的统计工作、学术交流。

5.对在职卫生技术人员进行业务培训,采取进修、短期培训、组织学习及自学等形式,努力提高总体业务技术水平,按照“三基”(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三严”(严肃态度、严格要求、严密方法)的要求,抓好各级各类卫生技术人员基本功训练。

6.指导基层医疗单位的中医药工作。对镇(乡)、村级医疗机构进行中医药业务指导,为镇(乡)卫生院培训卫生技术人员,帮助其提高医学基础理论和医疗技术水平,开展新技术、新业务,提供疑难危重病人的会诊和治疗服务。

7.做好应急救援任务的准备工作,在完成平时医疗任务的前提下,做好战时和自然灾害等特殊情况下的临时医疗救护工作。

8.贯彻国家中医政策,积极发展中医中药和中西医结合事业。做好中医医疗服务工作,尽量做到中医治疗、能中不西、中西结合,发挥中医药优势,突出中医特色,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中医医疗的需求,运用和推广中医、中西医结合的先进技术成果,完成门诊、急诊、住院等工作任务。

9.做好中医药人才的培养及中医重点专科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简便、灵验、价廉的医疗服务。

10.积极做好健康教育宣传工作。医院由专人负责健康教育宣传工作,设立健康教育专栏,定期更换内容。向广大群众宣传中医药防病、治病常识及妇幼保健等卫生保健知识。

11.对医疗卫生技术人员进行医学道德的宣传教育,做到经常化、制度化、多样化,切实做到优质服务和廉洁行医。        

(二)2018年重点工作。

1.党务方面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来的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加强职业文化、品牌文化、廉政文化、党建文化“四大建设”, 深入推进“廉政文化进医院”、“三好一满意”等活动;做好信访投诉工作。

2.医院管理方面

医院围绕以“医疗质量与安全”为中心,加强医疗质量管理、输血管理、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等工作,确保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深入贯彻医联体建设工作;开展对口支援工作,加强基层中医适宜技术指导培训;新建门急诊大楼,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对照国家二甲中医医院评审标准,开展持续改进工作;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一)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达川区中医医院为财政局独立一级预算单位。

(二) 部门预算单位人员情况

 机构编制数203人,其中事业编制203人。现有在编职工172人,招聘人员113人。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达州市达川区中医医院2018年收入预算30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00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达州市达川区中医医院2018年支出预算3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0万元,占10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达州市达川区中医医院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00万元,比2017年初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69万元,主要是定补中医事业费增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00万元;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0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达州市达川区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00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增加69万元,主要是定补中医事业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达州市达川区中医医院财政拨款为定补中医事业费30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达州市达川区中医医院当年拨款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立医院(款)中医(民族)医院(项)定补中医事业费300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达州市达川区中医医院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0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0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等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达州市达川区中医医院2018年无“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达州市达川区中医医院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达州市达川区中医医院2018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公立医院(款)中医(民族)(项):指医院用于人员基本工资补助。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表1-1.部门收入总表
     表1-2.部门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2018年省级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


达川区中医院2018预算公开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