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达川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19-04-12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现公布2018年达州市达川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内容涵盖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总体工作情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队所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机关办公室,并确立专人落实政务公开工作。建立了一把手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健全工作机制。逐步制定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相关工作制度,每月定期组织全体干部集中进行学习培训,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和科学化。

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落实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通过达川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35条,(其中,基本信息公开209条:包括部门文件106条,部门公告5条,工作动态90条,人事信息8条;重点信息公开26条:包括行政权力19条,食品药品安全3条,精准扶贫信息1条,财政资金使用1条,部门财政决算1条,部门财政预算1条。)

(二)主动公开重点领域信息。信息公开范围重点围绕公众关心的热点和重点问题,如财政资金使用等信息公开工作,实行部门动态、办事公告、资金使用实施过程公开。发布政府信息的主要途径有:在达川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布;在局机关及各食品药品监管所设立信息公开栏、政务公开栏;通过报纸、电视、微信等媒体发布部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回应社会关切落实情况

根据我局的职能职责,及时公布全局的行权事项以及行政审批流程。及时办结区委书记信箱办和区长热线办转办的信访咨询件,及时回复信访当事人,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度,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保密法》,增强法制观念。正确处理信息公开与保守党和国家秘密、维护社会稳定、利于工作开展、保护个人隐私等方面的关系,凡能够公开的信息要尽量公开,凡涉密的信息均不得随意公开,凡较为敏感的信息慎重对待。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

存在的问题:一是各股所对政府信息依法公开、主动公开的意识参差不齐。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

下一步整改方向:一是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职责和任务,落实到各股室的具体人员上,确保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二是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内容的广度和深度。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依法依规主动公开必须公开的各类事项,以公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重点,及时回应公众的需求,为公众提供及时、准确、实用的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