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达川区洛车乡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来源:石桥镇
发布日期:2019-03-22
点击数:

根据《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达川府办函【2019】17号)文件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开2017年度洛车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载体建设情况等。本报告信息数据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

一、概述 

2018年,洛车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按区委、区政府的要求执行,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镇政府工作透明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洛车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及时做好工作部署。 

(一)加强领导,建立健全组织机构。调整充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了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坚持考核评估,强化监督,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使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二)健全制度,切实提升公开实效。为不断完善政府文件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发布制度、政府信息查询申请等制度。在具体的工作中,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为准绳,对公开的主体和对象、内容和范围、程序和时限等方面都建立了相应的制度,确保群众、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政府主动公开信息数78条,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72条,其中:乡文件54条,乡工作总结2条,乡工作计划2条,乡镇动态12条,财政预决算2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8年度我乡没有接到群众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目前尚无发现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而未予公开的情况。

四、依申请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8年度,我乡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乡2018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公开的信息量不足;

2.政府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3.宣传的力度不够,一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不清楚。

(二)改进措施

将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把依法公开政府信息纳入日常工作,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化信息内容,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和信息公开量,把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有效化解存在的隐患和矛盾,使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更好地发挥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作用。

                 达州市达川区洛车乡人民政府

                     2019年3月2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