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达川空港新区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来源:工业经济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2019-03-25
点击数:

根据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达川府办函〔2019〕14号)要求,现将达川空港新区管委会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 总体工作情况

2018年,在区政府信息公开办指导下,空港新区管委会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

(一)完善工作机制。为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空港新区管委会成立了由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度的制订、工作考核、督促检查;综合办具体组织协调信息公开工作并进行专人承办。同时,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制,明确各部室的信息公开职责、任务。

(二)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宣传和培训。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新区管委会先后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文件精神,增强了干部职工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意识,并派出分管领导和具体办理人员参加区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举办的培训,接受业务指导,提高工作业务水平。

(三)抓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落实。空港新区新区管委会认真落实《四川省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按程序公开了本单位年度预决算、三公经费使用、新区规划调整、基础设施和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上级领导调研指导工作、结对帮扶贫困户等信息,共94条。

(四)回应社会关切落实及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一是对投诉反映俊健公司建设标准厂房、宏峰建司承建柳杨河改河工程拖欠农民工工资和信访反映四川津海素盾实业公司股权纠纷问题,空港新区管委会进行了认真调查,督促建设及施工方按合同予以支付或协调相关各方调解达成一致,确保了园区社会稳定;二是对关心园区产业规划布局及产业发展、园区规划调整、基础设施建设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共3条建议,及时给予了书面和网上回复;三是就企业、个人咨询的项目入园条件、优惠政策、相关手续办理等问题,空港新区开辟专栏、印发招商资料进行宣传,并将项目入园需办理环评、工商注册、税务登记、建设、用地、竣工验收等程序制作成流程图在网上公开。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空港新区始终坚持依法规范公开运行权力,按程序公开政务信息,尤其是对规划调整、重大项目建设、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的社会关切及时回应,避免了各种形式的投诉,至今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二、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打算

相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信息收集、发布不够全面和及时;二是由于空港新区管委会是事业单位,不涉及行政审批、收费、执法等事项,公开的信息内容较单一,还有待进一步丰富;三是制度建设有待进一步完善。今后,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将信息公开作为提高效能、加强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抓紧抓好;二是不断增强信息公开实效。结合实际,进一步做好能促进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利于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等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工作;三是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了解掌握企业和群众的信息需求,及时编制整理,在网上主动公开,回应企业和群众关切。四是继续完善信息公开有关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达川空港新区管理委员会

                            2019年3月2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