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达川区福善镇关于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的年度报告
来源:福善镇
发布日期:2019-03-24
点击数:

根据《达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管理中心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达市信函【2019】1号)文件和《达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达川府办函[2019]14号)文件精神的要求,福善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现将我镇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工作情况

1、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明确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年中及时调整了以党委书记冉小伟、镇长王志强为组长,党委副书记高永海同志为副组长,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落实了专职人员开展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各相关单位也落实了资料收集、整理的工作人员。领导小组不定期召开会议4次,研究、协调、推进全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并要求各部门和单位将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本部门和单位的重要议事日程,明确职责,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2、不断健全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等规定: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成立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和保密审查领导小组,规范公开的信息。信息公开走严格的程序,层层把关,确保信息内容完整、界定准确。负责信息网上公开工作的人员及时处理新增的信息。

3、我镇信息公开主要采用网络形式发布,在“达川区人民政府。电子政务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网站发布公开信息,同时公布了政府政务公开咨询电话、传真号码,方便群众咨询。2018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204余条,其中,公开乡镇动态20条,乡镇规范性文件69条、乡镇财政预算1条,乡镇财政决算1条,信息19条、其他类信息27条。2018年,我镇信息公开真正达到了及时、有效、数量多、质量高,覆盖面广、涉及内容丰富的要求。

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落实情况

根据《四川省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川办发[2018]41号)文件精神,我镇在2018年共公开预决算信息2条,及时把乡镇经费运行情况公开。

三、回应社会关切落实情况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的意见》、《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我镇建立主动发布机制,拓展公共互动渠道,处理互动信息10条。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8年度我镇没有接到群众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目前尚无发现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而未予公开的情况。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镇2018年度及历年来,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

1、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一是镇个别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够、主动性不够,导致有些工作信息报送、公开不及时。

二是高质量信息还较缺乏。

2、整改情况

一是、加强相关业务培训。强化信息收集、编写、公布等工作的统一管理,进一步提高各部门报送信息的主动性,保证公开信息的及时、准确和全面。

二是、充实信息公开内容。充分征求公众意见,推动科学、民主决策。

三是、加强业务人员的素质提升,提高信息的真实性、科学性,进一步提高信息质量。

 

达州市达川区福善镇人民政府

2019年3月24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