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达川区米城乡关于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的年度报告
来源:米城乡
发布日期:2019-03-26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达川府办函〔2019〕14号)文件精神,方便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特向社会公开2018年度米城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载体建设情况等。本报告信息数据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

 一﹑加强组织领导,政务公开工作机制逐步健全完善

我乡将政务公开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保障工作经费。一是加强和完善领导机制。充实和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由乡长蒲达平为组长、纪委书记庞茜为副组长、相关部门人员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具体日常工作由乡党政办田洪铭同志主要负责。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二是建立健全六项制度。我乡通过建立健全政务公开责任、审议、评议、反馈、审查和监督等六项制度,做好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做到了无涉密事件的发生。

机构概况:公开了米城乡党政主要领导信息,及党政办电话、传真;米城乡简介;政府及相关部门的主要职责。

机构领导:公开了党政主要领导个人简要信息、简历、分管工作;领导的讲话、活动、图片等。(领导之窗)

内设机构:财政所、农保中心、安监所、民政办、文广站、残联等。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内网的党政网和外网的“中国?达川”是电子政务的重要部份。我乡自开通两网以来,实现了各类信息的现代化传输、存储、处理等,提高了工作效率、扩大了宣传面、促进政务公开、加强政务监督、提高党委、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密切了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2018年,我乡政务公开工作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积极开展政务公开工作,认真落实本乡政务公开工作各项任务,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管理制度,加强了本乡信息报送和收文管理等各项工作,结合实际,积极开拓,狠抓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三﹑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乡全年信息公开工作信息总量212条。

     规章文件:142条

     扶贫资金:14条

     工作报告:3条

     财政资金:2条

     乡镇动态:51条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乡信息公开工作依申请公开0条。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无收费及减免。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乡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区等有关规定要求,按照“谁公开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和“先审核后公开”的原则,明确保密职责,严格审查程序,2018年,全乡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审查不当或保密审查机构未履行保密审查职责而引起的失泄密情况。
    (二)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情况
  设有现场投诉、电话投诉、传真投诉、邮箱投诉等投诉渠道,并在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布,方便群众投诉。同时,在乡政府门户网站首页信息公开栏设有监督信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网上举报投诉。
  八、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措施和落实情况
  2018年2月份,研究制定了《米城乡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乡级各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和责任单位,要求各单位明确分管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公开事项、公开时间、公开载体,确保全面、及时地公开到位。对各乡级事业单位公开情况进行定期督查,确保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

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乡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距上级的要求还相差较远,主要表现在:

      有时对信息的更新不是很及时,需进一步改善。

 十、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它需要说明的事项。

总体来说,我乡在2018年度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积极配合区信息公开办做好各项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区上的要求,及时、准确、高效地完善信息公开平台资料。充分发挥了沟通、宣传、反馈的作用,为我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做出了重大的贡献。我们将在下一步工作中,以发展的眼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不断巩固和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成果,进一步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达州市达川区米城乡人民政府

                                                                                      2019年3月1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