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达川区治理办关于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报告
来源:区治理办
发布日期:2019-03-25
点击数:

根据区政府办《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达川府办函〔2019〕14号)文件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工作情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落实情况,回应社会关切落实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中国达川”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年报专栏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达州市达川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办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邮编:635000,联系电话:0818-2678182,传真:0818-2668311,邮箱:21350051@qq.com。

一、总体工作情况

2018年,我办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条例》,不断加强领导,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全面性,积极提升公开信息的实际作用。

一是调整充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了对本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综合指导和监督检查以及保密审查。二是严格按照本办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的规定,加大了对信息公开受理、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监督通报等的管理力度,推进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三是我办每月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落实情况

我办按时公开预决算以及“三公经费”等各项内容,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无一遗漏。201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5条。

三、回应社会关切落实情况

我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的意见》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的实施意见》精神,建立了主动发布机制,积极拓展公众互动渠道、受理公众投诉和开展政策咨询活动。2018年,没有接到公众投诉和政策咨询。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我办没有依申请公开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案0件,行政诉讼案件0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

2018年,我办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市区政府的要求和公众的期盼,在信息公开的内容、公开渠道等方面,还存在诸多不足。

2019年,我办将在拓宽公开范围和内容,创新公开渠道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优化信息公开服务,强化信息公开指导,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提高政务信息公开质量。

 

达州市达川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办公室

2019年3月2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