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达川区居保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区居保局
发布日期:2019-03-25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达川府办函[2019]14号)文件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达川区居保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信息公开总体工作情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落实情况、回应社会关切落实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中国达川区信息网”(www.daxia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居保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华蜀北路福达街57号;邮编:635000;电话(传真)0818-2660197)。

一、总体工作情况

(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1. 为了保证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年初制定了详细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和计划,并在实际工作中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居保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一同部署,共同发展。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纪检员为副组长,其他领导班子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确定了专人负责日常政府信息公开。

2.修改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使政务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同时研究制定了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明确了各股室负责各自业务范围内应公开信息的收集、报审、申请受理工作,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网上发布、更新工作,确保公开信息内容完整,界定范围准确,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相关程序执行,每次政府信息公开都将经过严格的保密审查,并且所有的信息公开都是在局纪检员的监督下执行,并随时接受检查。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

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落实情况

一是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及时公开部门预算决算及“三公”经费等信息。二是为满足城乡居民对城居保政策需求,全年共发布公开65条城乡居保相关信息,录入行权平台10万余条,为服务对象了解政府信息提供了方便,及时地展示了我区城居保工作动态、经验典型和工作成果。

三、回应社会关切落实情况

2018年,我局通过政务公开栏、政府信息网、广播、宣传单、公告、展板和板报等方式,及时回应公众关心的城乡居保问题。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同时也没有公开任何不应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收到申请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没有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一是业务知识不足。现在网上政府信息公开都是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在负责,业务水平还不够;二是部分栏目建设仍不够完善,公开信息不够全面,综合服务水平还不够成熟。今后我们将从以下三个方面作进一步的加强:

(一)提高业务素质。进一步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四川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办法(试行)》等规定,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二)丰富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进一步丰富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三)完善工作机制。主动提高政务公开的意识,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鼓励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信息发布的监督,建立长效的监督管理机制。

  达州市达川区居保局

        2019年3月2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