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达川区就业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区就业局
发布日期:2019-03-25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和《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达川府办函〔2019〕14号)要求,现将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予以公布如下:

一、概述

2018年以来,我局始终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建设廉洁、务实、高效机关的一项重要举措,紧紧围绕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积极参加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会议,及时掌握最新工作动态,不断拓宽公开渠道、充实公开内容、创新公开机制,并多次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条例》和省、市、区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强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截止2018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运行,态势良好,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增强,切实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二、总体工作情况

(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我局于2018年年初制定了详细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和计划,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并在实际工作中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就业服务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与业务工作一同部署,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党支部书记、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为成员,并指定了专人负责日常政府信息公开。二是健全完善制度,不断完善《达州市达川区就业服务管理局工作管理制度》、《达州市达川区就业服务管理局政务公开工作制度》等文件制度,对政务公开进行了全面规范、制度管理。

(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严格按照《保密法》等相关法律规定、相关程序执行,每次政府信息公开都将经过严格的保密审查,所有的信息公开都是在我局纪检委员的监督下执行,并由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签字同意后在网上予以公布,随时接受检查。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

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落实情况

一是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及时公开部门预算决算及“三公”经费等信息,如《关于达州市达川区就业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2018年情况的说明》、《关于达州市达川区就业局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不断加大对就业创业服务事业财政专项支出的信息的公开力度。二是为满足更多城乡劳动者及用工单位等不同人员群体的政务公开就业政策需求,全年共发布公开了127条就业创业相关信息,为服务对象了解政府信息提供了方便,及时地展示了我区就业工作动态、经验典型和工作成果。

四、回应社会关切落实情况

2018年,我局暂没有收到政策咨询的申请。

五、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同时也没有公开任何不应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收到申请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没有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诉讼。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一是工作人员紧缺。我局业务工作任务繁重,编少人少,责多人少,无专门从事公开工作人员;二是业务水平有待提高。网上政府信息公开资料收集、网上发布等工作有待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部分栏目建设仍不够完善,公开信息不够全面,综合服务水平还不够成熟。今后我们将从以下三个方面作进一步的加强:

(一)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四川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办法(试行)》等规定,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增加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强化时效性,及时主动公开相关信息。

(二)深化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进一步丰富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三)完善监督管理机制。主动提高政务公开的意识,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鼓励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信息发布的监督,建立长效的监督管理机制。

 

达州市达川区就业服务管理局

2019年3月2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