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达州市达川区龙会乡2018年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2018-02-07
点击数:
2023-08-23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政府职能简介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农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2018年重点工作

一是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完成陈龙路、场镇街道、龙文路升级改造工程。

二是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全面完成达营高速公路、石峡子水库征地拆迁工作。

三是抓好贫困县摘帽“一低三有”工作,新建龙会乡标准化中心校,扩建龙会乡标准化中心卫生院,扩建龙会乡达标便民服务中心。

四是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完成全乡6户,13人贫困群众脱贫,巩固全乡已脱贫户脱贫成果。

五是抓好全乡经济发展工作。加强产业结构调整不断整合农业经济,引进业主,发展产业,持续抓好茶叶、青花椒、柑橘等特色产业,促进农民收入。

六是稳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扎实抓好安全信访稳定工作,促进乡村和谐健康全面发展。

七是积极主动抓好社会保障工作,加大对农村低保,伤、  病、残和五保、特困人员的保障,切实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

八是其他中心工作。

二、单位基本情况

达川区龙会乡人民政府编制31人,在职29人,退休5人,遗属3人。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698.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98.84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支出预算698.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34.84万元,占90.84%;项目支出64万元,占9.16%。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98.84万元,比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34.4万元,主要是因为乡脱贫攻坚支出增加和人员增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98.84万元。

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45.1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0.9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8.0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0.1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1.21万元、农林水支出247.21万元、交通运输支出6.79,住房保障支出19.31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34.8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67.6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等支出。

公用经费95.3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印刷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劳务费等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7.1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7.1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8.45万元,主要用于采购电脑、办公桌椅、档案柜、LED显示频、打印机办公设备等。

(二)国有资产情况

截至2017年底,国有资产1227.39万元。包括流动资产1152.11万元、固定资产75.28万元。

 

附件:达州市达川区龙会乡2018 年预算信息公开表(含5张表)


达州市达川区龙会乡2018 年预算信息公开表(含5张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