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乡村振兴局:达川区“三强化”做好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区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2023-08-08
点击数:

​   按照省、市2022年度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相关会议精神,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部署,我区通过“三强化”认真开展举一反三、问题整改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省、市方案下发后,我区及时制定《达川区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并成立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启动问题整改工作。

  “强化”问题导向,开展大排查大整改。对照4大类24个问题清单,切实开展举一反三大排查、大整改,对排查存在的问题,简单问题做到立行立改,有难度的问题,及时研究制定针对性的措施,适时跟踪调度、掌握整改进度,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落实。

  “强化”源头治理,建立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和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深入分析我区突出问题产生的根源,把考核评估中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不断堵塞制度漏洞,从源头上减少类似问题的发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向纵深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