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叉核查工作组来达川区督导2022年度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及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
来源:达川区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2023-08-14
点击数:

  8月10日,市交叉核查工作组对我区2022年度考核评估反馈工作问题整改及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进行核查督导,区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郝金梅陪同

  核查组一行先后前往达川区乡村振兴局、大树镇光辉村、双庙镇魏塘坡村、堡子镇听包场村通过查阅资料、座谈访谈、入户核查等方式,深入了解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和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内容。核查组对达川区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的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和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达川区工作安排及时合理,工作推动扎实有序。

  核查组指出:要把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制定相关文件、管理制度,总结出好经验好办法,建立长效推进机制,解决长期整改问题。要持续完善区、乡、村三级防返贫监测帮扶体系。区、乡两级部署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相关部门做好风险线索的推送;村级要做好防返贫监测日常排查工作,依据风险线索台账、入户核查等方式,做好风险研判并积极上报,确保不存在“侧漏和“体外循环”问题。

  核查组强调: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和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的重要工作。在具体过程中,要坚持科学谋划、细化落实、持之以恒的工作思路,把不存在“侧漏和“体外循环”问题作为重要要求,把建立长期有效的区、乡、村三级防返贫监测帮扶体系作为关键,全面抓好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和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等重点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