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三举措”抓好防返贫监测对象、脱贫人口收入信息采集试点工作
来源:区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2023-08-18
点击数:

  8月16日—17日,为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根据省市对原有收入核算口径的优化调整,按照工作安排,达川区组织24个乡镇(街道)业务骨干,全方位多举措开展了防返贫监测对象、脱贫人口收入信息采集试点工作。

  压实责任,及时安排部署。区乡村振兴局高度重视,及时召开防返贫监测对象、脱贫人口收入信息统计试点采集工作培训会。会议围绕工资性收入、生产经营性收入、生产经营性支出、转移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五项收支数据进行详细培训,确保各项收入应统尽统,实事求是。

  精准采集,强化摸排走访。各入户采集小组按照工作要求,根据试点村提供的农户各类转移性收入明细和车船补贴明细、产业奖补明细等,对景市镇皂角村104户监测对象、脱贫人口2023年收入信息进行入户采集,通过面对面交谈和电话了解,掌握其收入收支情况。

  反馈讨论,聚焦工作质量。为确保防返贫监测对象、脱贫人口收入信息统计试点采集工作落到实处,在各采集小组信息采集结束之后,区乡村振兴局组织在景市镇皂角村召开了入户信息采集工作反馈讨论工作会,会上区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郝金梅对8个采集小组反馈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和说明,会后区巩固发展股对采集的收入信息进行了数据收集和分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