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这条快速通道,最新进展来了!
来源:达川区发改局
发布日期:2023-06-08
点击数:

​作为达开快速通道的起点和重要节点工程,千坵村大桥位于达川区三里坪街道千坵村,东接达开快速通道雷音铺隧道,西连七河路,全长280米,宽32米,双幅双向6车道,为城市主干道桥梁。

目前,该大桥桥墩、桥台、跨达渝高速公路钢箱梁架设均已完成,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钢箱梁桥面铺装和防撞护栏施工。达开快速通道雷音铺隧道西端接七河路共有三座桥梁,分别是无名桥、菠萝山大桥和千坵村大桥,三座桥之间均由一小段路基道路相连,总长800多米,其中千坵村大桥为280米,横跨达渝高速公路,也是三座桥梁中难度最大的一座。因城市发展需要,三座桥梁和路基道路全部按照市政主干道设计建设,宽32米,双幅双向6车道。目前,千坵村大桥已经完成了跨高速公路桥梁架设,正在加紧进行跨高速公路段桥面铺装和防撞护栏施工。

​无名桥和菠萝山大桥桥梁下部也已全面完成,将与千坵村大桥同步完成桥梁架设。随着无名桥、菠萝山大桥和千坵村大桥最大难点——跨达渝高速公路桥梁架设的顺利完成,这将为达开快速通道如期完成建设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达开快速通道工程是我市重大工程项目之一,快速通道全长51.06公里(其中新建37公里),按照双向6车道进行总体规划(局部困难路段双向4车道),全线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建成后,对促进项目沿线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