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人社局全力做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调查
来源:达川区人社局
发布日期:2023-06-01
点击数:

达川区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稳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入户调查工作,顺利完成样本轮换,同时进一步了解就业困难人员需求,针对性进行职业指导和推送岗位信息。

完善机制,落实责任。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目标。成立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专项工作小组,通过分管领导带队下沉社区对记账户进行政策宣传、解决困难群众需求等措施,实现增长目标。二是实行干部包户明责任。由干部职工各自包挂一户记账户,做好入户走访调查,确保源头数据的真实性、及时性,已走访50余户。

联合协作,督促指导。一是联合走访指导记账。联合国家统计局达川调查队组成指导小组,督促乡镇、街道按时按质上报数据。二是联席会议督促进度。定期召开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联席会议,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分析收入增长趋势。

充实力量,优化服务。一是充实人员强力量。根据岗位设置需求,开发3名公益性岗位,配强专职辅助调查人员力量。二是业务培训强能力。与国家统计局达川调查队不定期对辅调员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增强依法统计意识,提升辅调人员的业务能力。

扩大就业,强化帮扶。一是突出重点保就业。抓好重点群体就业,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对象,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二是提升技能促增收。依托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班等形式,强化劳动者技能水平,稳步提高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