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市场监管局全力护航学子中高考
来源:达川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3-05-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中高考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工作,5月30日,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召开了2023年中高考安全监管工作会议,部署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会上,各相关股室就前期开展的中高考期间作弊器材整治、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排查、药品安全监管等保障工作及投诉举报受理情况进行通报,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城区各市场监管所、执法大队、餐饮服务监管股、食品生产流通股、药械化监管股、市场竞争股、消保股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以责任担当助推中高考保障工作。针对考生较多、就餐点位复杂、时间紧迫、任务重、压力大的形势,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畏难情绪。要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组织严谨、措施得力、食品安全保障到位。要形成合力,集中对中高考集中就餐点、食宿点、考点及周边业态进行实地监督检查。二是要整体谋划,以系统思维助推中高考保障工作。各监管所、机关相关股室都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对每个考生集中就餐点和考点都要明确带队负责人和具体驻点监管人员,考试期间更要保证在岗到位。督促各学校要严格落实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切实执行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指导、监督学校加强食品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落实食品安全管理相关制度,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三是要稳扎稳打,以做实做细助推中高考保障工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在前期隐患排查全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查漏补缺,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对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做到食品原材料采购存储、食品加工制作、试尝留样、供餐、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全过程监管,提高监管质量和成效。四是要强化宣传共治,联动助推中高考保障工作。通过发布消费警示、设置宣传展板、密切关注重点领域等方式,广泛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就考生家长在中高考期间关心的市场监管领域问题,主动回应、迅速处置。市场竞争股要密切关注有关考试及后期志愿填报方面的虚假宣传、虚假广告并进行处置。消保股要统筹协调好中高考举报投诉处置工作,各相关部门要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提前做好人员、物资、设施等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确保中高考工作顺利进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