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赵家镇中心学校接受物资捐赠
来源:达川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05-29
点击数:

​​  近日,为加强留守儿童关心关爱,助力农村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试点工作,524日,达川区赵家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及多位爱心人士齐聚赵家学校,举行“行善举•暖人心”爱心捐赠仪式。

  活动现场,达州市达川区耀华育才学校、达州凤凰职业技术学校、达州华西职业技术学校向赵家农村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捐赠了价值三万五千元的物资用于支持赵家镇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的发展。

  活动中,捐赠单位代表鼓励学生们,要坚守理想、努力学习,做一个有梦想的人不负韶华、勇于进取,做一个有追求的人心怀感恩、乐观向上,做一个有温度的人,勤奋学习,立志成才,长大后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关心关怀,对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试点工作的大力支持,是社会各界人士发扬扶危济困、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传统美德,用爱心滋养莘莘学子茁壮成长的具体行动。

  据悉,达川区开展10所农村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试点工作以来,赵家学校务实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试点工作,充分利用学校现有资源,按照“四室四有”标准设置好“留守儿童活动室”“心理辅导室”“图书阅览室”“亲情联络室”等活动阵地,合理配置宿舍、食堂、沐浴房、洗衣房、饮水机、洗衣机等设施设备。组建“八个工作专班”,配强师资力量,扎实开展生活照料、学习辅导、安全管理、心理辅导、兴趣培养等关爱行动,让留守儿童周末生活有保障、安全有监管、心灵有慰藉,学业有成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