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召开校(园)长任期结束综合督导评估专家组预备会
来源:达川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05-23
点击数:

​  为落实省、市关于校()长任期结束综合督导评估要坚持高标准,实现精准评估要求,519日,达川区校()长任期结束现场综合评估专家组预备会在区教育局三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对评估相关文件、指标体系、赋分标准作了培训和解读,对近期现场评估作了安排布置,并指出,校()长任期评估是一项全新工作,是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切入口,是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重要抓手,是从过去“督事”向“人事并督”的一次重大转变。对于管好校()长关键少数,促进校()长综合素质整体提升,提高履职能力具有重大推动作用。

​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一要高度重视。从思想上重视起来,深刻领悟校()长任期结束综合督导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承担起为这项工作在达州市全面铺开“架好桥,淌好路”,形成达川经验、达州经验的重要历史使命。二要加强学习领悟。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精准掌握评估指标体系和评分标准,坚持以事实为依据,慎之又慎,在全面把握自身指标体系的同时,整合质量监测、巡视巡察、经责审计等情况,在评估中做到“细、实、准”。三要精心组织,遵守评估纪律。加强统筹谋划,细化工作布置,做好后勤保障,强化与组织、人事等部门的联络和沟通等,在已形成的《校()长任期结束综合督导评估工作规程》基础上,多方听取收集意见,形成评估最优方案,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禁向被评估单位、个人提出任何与评估工作无关的要求等,确保评估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达川区2023年校()长任期结束综合督导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