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安办工作专班实战化运行正式启动
来源:达川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5-22
点击数:

  5月19日,达川区组织召开区安办工作专班实战化运行启动会,区政府副区长龙忠诚出席会议并讲话,宣布区安办工作专班实战化运行正式启动,并为专班授牌;专班由综合协调组、综合监管组、考核巡查组、安全生产风险研判中心组成(简称“三组一中心”)。

  会议强调:推动区安办实战化运行,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的重要举措,也是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迫切需求,更是助推安全生产工作“严起来、硬起来、强起来”的有力抓手。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提能力,认真参加全省安办实战化运行专题视频培训班,严守课堂纪律,深学深悟、善学善做,全面提升安全监管工作能力和水平。二是要认真履职挑重担,提高政治站位,珍惜机会、勇挑重担,准确把握新职责、新定位、新任务,迅速转变角色,尽快适应身份,全身心投入工作一线。三是要密切配合求实效,充分发挥好“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巡查考核”作用,加强安全风险会商研判和监测预警,全力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将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四是要严守纪律作表率,坚决服从区委、区政府、区安委会的统一领导和管理,自觉接受专班的统一指挥和调度,严格落实研判、调度、分析、考评等制度,坚持结果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打造一支安全生产“监管铁军”。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安全生产股室负责人,区安办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区应急局在家班子成员和涉安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日前,区安办还对专班人员开展了岗前专题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