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安委会第二巡查组进驻我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
来源:达川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5-19
点击数:

  根据《达州市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制度》有关规定和市安委会统一安排,2023年5月16日,达州市安委会第二巡查组进驻我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当天上午,安全生产巡查工作见面会在区行政中心召开,巡查组组长、市经信局总工程师陈刚出席见面会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中凡汇报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推动国家、省、市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是发现问题、开拓思路、完善措施的有效途径,也是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全方位督导检查和深层次把脉问诊有利于推动地方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根本目的是查找问题、督促整改,提升被巡查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被巡查单位要切实增强配合巡查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巡查,积极配合巡查组开展工作,确保巡查工作扎实开展取得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积极主动配合巡查工作,真实反映和提供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方面的情况,全力保障巡查工作顺利开展;二要主动认领巡查发现问题,全力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三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着力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