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台 !达州重点整治这些小区……
来源:达川区发改局
发布日期:2023-05-18
点击数:

​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全市“三无”小区治理工作,有效提升全市城市基层治理水平,根据《达州市“三无”小区清零行动方案》相关内容,达州市制定出台了《达州市“三无”小区考核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考核不达标的小区,扣减社区工作经费1万元。

      《办法》指出

       本《办法》适用于市域范围内的所有“三无”小区,由市区基治办统筹相关部门进行考核,重点考核“三无”小区是否转变为“三有”小区,即有自治组织、有物业服务、有安防设施。

       《办法》规定

       考核工作坚持科学规范、客观公正,目标导向、体现差异,统筹协调、上下联动的原则。共分清零考核、抽查核验和个案监督三种方式。

       《办法》明确

       考核采用百分制,考核得分85分以上的,视为达标,按程序进行清零备案,社区工作经费全额划拨,对“三无”小区管理成效显著、物业机制健全的社区,可优先评定为“示范社区”,给予一定奖补。住建部门优先对示范社区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行立项,加大社区基础配套、设施和公共部位维修等方面的改造力度。

       “三无”小区考核得分在70—85分之间的,视为基本达标,向该小区发放“黄牌”,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或考核得分在70分以下的,视为不达标,扣减社区工作经费1万元,向该小区发放“红牌”,纳入“三无”小区台账持续治理。若同一社区不达标的小区超过50%,且整改无效果的,提请相关部门对所属社区书记(主任)按程序进行组织处理,并对相应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