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住房保障缓解劳动者阶段性住房困难
来源:达州市达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3-05-17
点击数:

  近年来,我省住房保障工作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通过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租赁补贴等多种方式,在群众“最盼”的问题上想办法,在群众“最需”的事情上做文章,在群众“最急”的工作上下功夫。缓解劳动者的住房压力,帮助青年群体和进城务工人员实现“宜居”是实现“宜业”的基础,是保证城市活力、创造力与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兜底解决一线服务行业住房困难

  我省大力提升公租房精准保障力度,多措并举建设筹集公租房63.7万套,着力改善环卫、公交等公共服务行业一线困难职工的居住条件,让公共服务行业的困难职工“住有所居、安居乐居”。

  截至2022年底,全省公租房共保障符合条件的农民工、环卫工人、公交司机等住房困难群体14.2万人。

南充嘉陵区“金龙佳园”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公共活动空间

  加快解决新市民、青年人住房困难

  我省计划“十四五”期间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34万套(间),截至目前已筹集17.1万套(间),已分配2.82万套(间),保障约8.5万新市民、青年人群体。

  通过保障性租赁住房,缓解当前租赁住房市场结构性供给不足,让新市民、青年人能够租到合适的房源,实现“租得起”“租得近”“租得稳”,逐步提高居住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成都南华佳苑保障性租赁住房

  配套解决职住平衡问题

  我省出台的《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要求各地从实际出发,促进职住平衡,既要用好产业园区及周边、重要交通站点附近和城市建设重点片区闲置资源,又要将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更新等有机结合起来,合理配套商业服务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做好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布局,科学制定建设计划。保障性租赁住房为周边各行各业的新市民、青年人提供住宿的同时,也用丰富的配套让承租人真正实现安居、乐居、宜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