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达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国誉(KOKUYO)牌学生用品的消费提示
来源:达川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3-05-15
点击数: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通报国誉商业(上海)有限公司(下称“国誉”)召回422万余件国誉(KOKUYO)牌学生用品。根据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部署,达川区在全区范围内对“国誉”系列文具产品进行了排查,共计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检查文具经营单位20余家,发现1家文具店发现销售“国誉”系列文具产品,召回产品3件,已责令现场下架,停止销售。

据“上海市场监管”发布的消息,国誉召回产品主要包括以下产品:

  2015年5月13日至2021年8月26日生产的KOKUYO牌橡皮擦,共2,588,781件。召回原因系KOKUYO牌橡皮擦有害物质邻苯二甲酸酯含量超标。若长期接触邻苯二甲酸酯增塑剂超标的橡皮擦,可能对消费者的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2015年3月21日至2022年9月12日生产的KOKUYO牌剪刀,共603,385件。召回原因系KOKUYO牌剪刀边缘、尖端和标签项目不符合GB21027-2020《学生用品的安全通用要求》中锐利边缘和警示说明的要求。消费者在使用时存在易被划伤的安全隐患。

  2018年3月24日至2023年2月2日生产的KOKUYO牌图画本,共438,114件。召回原因系KOKUYO牌图画本的亮度(白度)超标。长期使用易产生眼部疲劳,对消费者视力健康造成不利影响。

  2020年3月20日至2022年2月28日生产的KOKUYO牌HACOHACO笔袋,共553,357件。召回原因系KOKUYO牌HACOHACO笔袋产品可触及的塑料件中邻苯二甲酸酯增塑剂的含量超过GB21027-2020《学生用品的安全通用要求》中的标准限值。若长期接触邻苯二甲酸酯增塑剂超标的笔袋,可能对消费者的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2021年10月30日至2022年11月11日生产的KOKUYO牌FUTATTU/NOViTA-R笔袋,共45,800件。召回原因系KOKUYO牌FUTATTU/NOViTA-R笔袋产品游离甲醛含量超过GB21027-2020《学生用品的安全通用要求》中的标准限值。若长期接触甲醛超标的笔袋,可能对消费者的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该公司提醒广大消费者立即停止使用上述产品,将在官方网站发布召回计划并安排退换货。

  若遇到相关消费问题,可拨打投诉举报热线1231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