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达川区应急管理局 召开工贸行业高风险领域企业安全生产座谈会
来源:达川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5-12
点击数:

  为加强全区工贸行业企业高风险领域企业安全生产监管,有效防范事故发生。5月8日,达州市达川区应急管理局采取针对性措施,组织召开工贸行业高风险领域企业主要负责人座谈会,营造了浓厚安全生产宣传氛围,切实提高全区高风险领域安全生产水平,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基础。

  座谈会上,基础股负责人全面梳理工贸行业高风险领域企业安全工作存在的短板和漏洞,精准分析了该领域安全生产特点,就如何抓好源头治理、加强安全风险防范化解等方面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刻的交流。李秉军局长强调要全面把握当前工贸行业高风险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坚定不移地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保持清醒头脑,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见微知著的负责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来开展好此次工贸行业企业高风险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参会的企业负责人积极踊跃发言,对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临时用电、吊装、检维修等作业审批、风险辨识管控、应急救援、以及粉尘涉爆电气设备、除尘系统、场所设置等方面安全进行了相互探讨学习。

  通过座谈会的召开,融洽了安全监管人员与企业负责人的相互关系,增强了企业负责人履职尽责的安全意识,打通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