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开展中小学校党员赛党课活动
来源:达川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05-11
点击数:

​​  近日,达川区中小学校党员赛党课活动决赛在达川区三里小学举行。全区84所学校,2400余名党员教师,经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选出12名优秀选手,参加本次决赛。

  本次活动以“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总要求,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省、市、区党代会精神,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校园、进课堂、进教师头脑,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党的创新理论,弘扬“红烛”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新征程上凝心聚力,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新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紧紧围绕“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这一主题,讲出了特色,讲出了亮点。最终,达川区实验花溪学校邓远英、达川区实验幼儿园黄海霞、达川区特殊教育学校向俊梅三名党员教师,获得了本次比赛一等奖。

  比赛精彩纷呈,触动人心。选手从自身、从身边事讲起,从梦想和信念讲起,用诚挚的语言、真实的感情,热情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真情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教师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及共产党人的责任意识、规矩意识和担当意识。用短短的十分钟时间,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党课盛宴,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全方位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