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教育局召开2023年学校卫生工作培训会
来源:达川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05-11
点击数:

​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卫生管理,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学生常见病监测及学校健康教育等工作,提升学校()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安全。56日,区教育局与区疾控中心联合组织的达川区2023年学校卫生工作培训会在达川中学举行。

  培训会邀请了区疾控中心和区人民医院专家现场授课,内容包括了学校常见传染病及预防措施、学校结核病防控、预防接种学校宣讲、艾滋病疫情分析与学校艾滋病防治工作重点、健康生活方式知识与技能等多个方面,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实用性强。

  培训要求,各学校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学习掌握培训内容,落实好工作要求。一要珍惜培训机会,走心学。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学校卫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放下私心,放下杂念,认真听课,认真思考。二要增强培训实效,用心学。结合工作实际,科学运用培训所学,坚持预防为先、防控为主,推进精细化管理,加强卫生知识及疾病预防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三要严肃培训纪律,安心学。不断强化责任担当,自觉遵守纪律、服从安排,以充沛的精力、饱满的热情参加培训,力争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以务实行动,推动全区学校卫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学校卫生管理工作,增强了学校传染病防控能力,对促进学校师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建立健全各项学校卫生工作制度具有重要意义,为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开展疾病预防等卫生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全区各督导责任区分管卫生工作督学,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和成建制民办学校分管卫生工作副校()长、卫生工作具体负责人、校医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