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达川区中小学新任校(园)长岗位培训开班
来源:达川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05-11
点击数:

​  为加强中小学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学校领导干部核心素养和执行能力,58日,2023年达川区中小学新任校()长岗位培训在区教师进修学校研训处开班。全区中小学49名新任校()长及19名高新区新任校()长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书记校长是全区教育事业发展的关键环节,开展本次干部培训,是着眼全区教育事业未来发展的需要,是加快干部梯队建设,打造一支德才兼备、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干部队伍的需要。

  会议要求,参训人员一要做严守纪律的表率。牢固树立“学高为师、身正是范”的管理理念,遵守培训纪律和作息时间,不迟到、早退,自觉维护和树立教育系统的良好形象。二要做勤奋学习的表率。积极与专家交流,与学员互动,主动思考学校,思考教师,思考学生,切实将学习内容转化为自身认识,使培训学习充满更多感悟、更多的提升。三是要做学以致用的表率。从新常态中找到工作着力点和突破点,积极适应,主动融入,真正把所学知识转化成促进学校管理工作的新理念,转化成提高教育质量、办学效益的新办法。

  启动仪式后,宣布了培训班临时支委会、班委会名单,宣读了学员培训学习要求。据悉,此次集中研修为期5天,后期还将开展跟岗学习和在岗实践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