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篇】购买使用燃气灶产品质量安全提示
来源:达川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3-05-08
点击数:

​  燃气灶是人们居家烹饪的重要用具,在方便清洁的同时,其安全问题也十分重要。那么消费者应从哪些方面注意购买使用燃气灶呢?

  选购提示:

  ●看燃气灶及包装标识是否齐全。要看一下产品或包装有无厂名厂址、产品使用说明书、规格型号、安全提示等标识信息。同时,燃气灶属于CCC认证产品,要查看产品有无“CCC认证标志。

  ●看燃气灶炉头材质。炉头有铸铁的、铝合金的、铜的。铸铁炉头耐高温但易生锈;铝合金的轻便不生锈,但压铸成本高,且气源使用条件受限。全铜炉头耐高温耐腐蚀,不易生锈,建议选购全铜炉头的燃气灶。

  ●看燃气灶面板。目前燃气灶面板主要三种材质:不锈钢、陶瓷、钢化玻璃,其中不锈钢和钢化玻璃比较普遍。从美观上讲,钢化玻璃>陶瓷、不锈钢;从耐用性上讲,不锈钢>钢化玻璃、陶瓷;从易清洗上讲,钢化玻璃>陶瓷>不锈钢。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选择。

  ●检查燃气灶有无熄火保护装置,一看燃气说明书,二看是否有熄火保护装置。(如下图)

  使用提示:

  一定要请专业人员安装调试燃气灶,不要自行改动或取下任何部件。

  不同种类气体热值、燃气压力各不相同,如果燃气灶具类型与气体种类不符,可能会发生危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