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智行学堂”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被查处
来源:达川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05-06
点击数:

​  ​​一、事件详情

  2023429日,达川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在五一假期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巡查中发现,达川区花溪街18号融苑小区内,一个名为“智行学堂”的无证培训机构正在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现场发现有5名六年级学生在进行英语学科培训。据自称该机构负责人的吴女士自述:该机构现有三年级学生8名、四年级学生7名,六年级学生5名,培训学科均为小学英语,每生收费1288元,补习时间为每周星期六。

  二、处理结果

  1.当场责令负责人吴某立即停止违规培训行为,有序解散学生,清退所收学生费用。

  2.将该机构列入“重点观察清单”,持续开展“回头看”。

  3.将该机构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问题线索移交达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法查处。

  三、如何识别合法合规的校外培训机构呢?

  1.查看校外培训机构是否证照齐全有效

  凡是合法合规机构均应证照齐全有效,且在机构显著位置公示相关证照原件。请选择具有主管部门审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和市场监管部门登记注册的《营业执照》或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民办非企业登记证》,无相关证照属违规开展培训行为。

  2.通过“彩虹钥匙”小程序查询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达川区内所有校外培训机构都将在四川省校外培训机构监督管理平台注册并录入相关信息,您可以通过该平台的客户端(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搜索“彩虹钥匙”)进入查询或进行选课购课销课,以保证您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3.关注“达川教育”微信公众号

  关注“达川教育”微信公众号,持续关注该公众号发布内容,了解相关工作最新情况。在历史发布信息中搜索“校外培训”便可了解达川区合法校外培训机构相关信息。

  4.向各类机构主管部门电话咨询

  学科类培训监督举报电话:

  达川区教育局:26751782675182

  文化艺术体育类培训监督举报电话:

  达川区文体旅局:8156669

  科技类培训监督举报电话:

  达川区科技局:310060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