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民政局持续加大老人关爱力度
来源:达川区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05-04
点击数:

​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切实保障困难家庭老人权益,今年以来,区民政局秉持“为老服务”的理念,持续加大困难老人关爱力度,变“养老”为“享老”,积极营造敬老、爱老、关爱老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优化服务内容。选取有资质和技术力量的专业社会养老服务组织,以签订服务协议的方式,采取政府购买助浴、助洁、助餐、助急、助医等多种居家养老服务,向3167名符合条件的老人按照平均每人每年300元标准开展居家养老上门服务。

  提升服务品质。在大树镇等6个乡镇(街道),采取施工改造、设施配备购置等方式,以老年人身体状况、住宅实际及其意愿为基础,以最适合、最迫切的需求为导向,对地面、卧室、如厕洗浴设备、老年用品配置等进行适老化改造,提升居家养老品质,向802户自愿申请的特殊困难老人及其家庭按照每户1000元的标准进行适老化改造。

  扩大服务半径。以主城区翠屏街道办事处等3个街道为主要服务范围,以贴近老年人需求为原则,依托达州市达川区医教养示范园区为基础,按照15分钟服务圈的要求,在主城区设立“13”1个中央厨房3个助餐点)模式的助餐网络,截至目前,已建成四合社区、南欣社区2个助餐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