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面积39.588平方公里!达川百马产业新区最新进展来了
来源:达川区发改局
发布日期:2023-05-04
点击数:

​     随着达川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二期7#楼、6#楼厂房主体结构的封顶并进行二次结构的施工,达川区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建设也进入了冲刺阶段。

达川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位于达川区百马产业新区内,是达川百马产业新区的重要在建项目,共分两期建设。一期7.2万平方米已经全面竣工并交付使用,二期共7栋厂房,除两栋封顶外,其余主体已全部建至三层。

达川百马产业新区是达川区贯穿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万达开融合发展的主战场,位于达川区南部,距城区20公里,距规划的达州高铁站7公里,紧邻达州金垭机场,覆盖百节镇、赵家镇大部分行政区域,规划面积39.588平方公里。目前,园区已入驻国信达、中陶建材、丹梅生物等30余家企业,其中规上企业16家,2022年规上工业总产值21亿元,营业收入20亿元,是达川工业发展的孵化器。

据了解,今年以来,除一批企业入驻生产外,中陶建材产业园项目正规划建设第二条生产线,国信达启动了新能源汽车线束建设项目,蜀柯华电线电缆、鸿蒙智能办公家具、建杰新型复合材料、美多塑料等一大批项目也在园区启动建设。特别是,达川区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二期项目总投资2亿元,占地面积约80亩,包括新建标准厂房及宿舍楼、办公楼,以及场地平整、道路、污水处理、绿化等附属工程。

项目建成后,将吸引更多企业落户,从而带动达州工业高质量发展,成为百马产业新区发展新的增长极。此外,达川百马产业新区建成了以企业服务和便民服务为一体的政务服务中心。企业服务中心使用面积300余平方米,配备专职人员3人。截至目前,园区共为企业提供代办营业执照、项目备案、建设施工许可等事项30余件,提供咨询服务50余次。

期待早日建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