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教育系统召开“五一”节前工作会
来源:达川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04-28
点击数:

​​  427日,达川区教育系统“五一”节前工作会在区教育局机关8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对“五一”假期及假期前后安全维稳、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未成年人关爱保护、食品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项目建设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教育系统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严守工作纪律,管好自身行为,把学生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首要和突出位置,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效果好,执行效率高,擦亮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达川教育名片。

  会议要求,各学校(单位)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实际,健全机制,创新举措,把工作抓严抓细抓好。一要做好传达安排。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一把手”亲自安排、亲自跟进,抓好师德师风及队伍建设,推动会议精神层层传达、层层落实、层层到位。二要做好宣传引导。通过多种方式及渠道,分层分级分类开展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电信网络诈骗等各类安全教育。加强家校沟通,强化协同联动,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针对性,不断提高安全教育的广度和深度,切实守护学生生命安全。三要做好督导落实。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全方位、无死角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立即整改到位。抓实安全生产和项目建设“效率革命”,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督导责任区主任、城区公办学校(幼儿园)校(园)长,城区成建制民办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