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三里督学责任区开展幼儿教师讲故事大赛
来源:达川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04-26
点击数:

​​  为了进一步提升幼儿教师专业能力,夯实教学基本功,423日,三里督学责任区举办了“幼儿教师讲故事大赛”决赛,来自12所幼儿园的40余名优秀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大赛分“自选故事”赛和“即兴表演故事”赛。参赛教师们语言清晰、流畅、富有感染力,巧妙运用了形象、生动,极具吸引力,并有助于幼儿感受故事、理解故事的讲述方式,故事思想健康、内容生动、富有童趣和美感,充分展现了幼儿教师积极、健康、向上的工作状态以及阳光、青春、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彰显了幼儿园长、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扎实的基本功。

  经过两轮的激烈角逐,活动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颁为获奖者颁发了奖证。

  此次活动旨在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研,教师们在角逐中交流、在竞赛中分享,实现共同提高成长!活动激励教师积极开展教学基本功练习,进一步提升了幼儿教师对语言的感受力、表达力和掌控力,帮助教师熟练掌握“讲故事”技巧,提高语言感染力,为保育教育活动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