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有新进展!建成后南城到高新区仅需5分钟
来源:达川区发改局
发布日期:2023-04-26
点击数:

​  南城到达州高新区驾车仅需5分钟?怎么做到?达川区翠屏大道建成后就有可能啦~目前项目进展如何?

  近日,在翠屏大道施工现场,数台挖掘机铁臂高举,装载车来回穿梭,施工人员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火热。“翠屏大道工程项目包含道路、互通、桥梁、综合管廊等多项工程,为确保工程按期竣工交付使用,我们一天最多时几十台挖掘机同时作业,目前桥梁匝道等结构性建筑已竣工,互通工程进度过半。”该项目负责人冯小伟介绍,现在驱车从达川区南城前往达州高新区,需经西外、达钢及长田隧道,最少也要15分钟,项目建成后预计只需5-8分钟便可抵达,可有效缓解南北走向交通压力,提高道路利用效率。

  翠屏大道是达川区南北交通的干线,是达川区南北车辆流通的主要道路,北起达川区南坝,经翠屏山向南在金南大桥东端横跨秦巴大道,南接长田大道东延线达川段,是达川区与高新区沟通南北的主要交通道路,为实现秦巴大道与翠屏大道互联互通,助力城市南扩,在上跨秦巴大道段采用了苜蓿叶式互通立交。据悉,翠屏大道上跨秦巴大道互通立交位于金南大桥东端,北端为翠屏山,南端为火烽山,为双幅结构,主跨全长126米,桥面宽44米,双向8车道,为城市主干道桥梁,将建设8个匝道。在南侧与秦巴大道互通互联,形成良好的片区入口景观;在片区中部,道路两侧绿带与片区中心山体公园自然连为一个整体,形成良好的景观效应;在片区北部,道路绿化带与岛尖公园连为一体。通过翠云大道南北向的景观轴线,将翠屏山北片区的景观系统串联为一个整体,形成良好的城市景观效应。翠屏大道工程建设完成后将为翠屏山片区打造为集文化、休闲、生态功能于一体的高品质居住区提供助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