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查处一起“黑机构”在茶楼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
来源:达川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04-22
点击数:

​  ​​一、事件详情

  近期,达州市达川区教育局在校外培训监管例行巡查中,发现黄某在达川区三里坪街道花溪社区弘花源休闲会所(系闲置茶楼)内,正在组织32多名学生进行测试。巡查人员立即联系达川区综合执法局,对黄某涉嫌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开展调查。经达川区综合执法局立案调查:本次测试该机构未收取费用。但该机构在相同场所里,已招收46名学生,开展小学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培训,拟按每名学生800元标准收取培训费用,截查获之时,已收取培训费14120元。

  二、处理结果

  1.立即停止违规培训行为,主动向家长清退所收培训费用。

  2.鉴于黄某积极配合调查,并及时清退了违法所得培训费14120元,对黄某处以违法所得金额一倍的罚款(14120元)。

  三、如何识别合法合规的校外培训机构?

  (一)查看校外培训机构是否证照齐全有效

  凡是合法合规机构均应证照齐全有效,且在机构显著位置公示相关证照原件。请选择具有主管部门审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和市场监管部门登记注册的《营业执照》或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民办非企业登记证》,无相关证照属违规开展培训行为。

  (二)通过“彩虹钥匙”小程序查询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达川区内所有校外培训机构都将在四川省校外培训机构监督管理平台注册并录入相关信息,您可以通过该平台的客户端(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搜索“彩虹钥匙”)进入查询或进行选课购课销课,以保证您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三)关注“达川教育”微信公众号

  关注“达川教育”微信公众号,持续关注该公众号发布内容,了解相关工作最新情况。在历史发布信息中搜索“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便可了解达川区合法校外培训机构相关信息。

  (四)向各类机构主管部门电话咨询

  学科类培训监督举报电话:

  达川区教育局:26751782675182

  文化艺术体育类培训监督举报电话:

  达川区文体旅局:8156669

  科技类培训监督举报电话:

  达川区科技局:310060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