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开展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来源:达川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04-22
点击数:

​​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达川区把国家安全教育带进校园,在孩子们心中播下国家安全的“种子”。

  在达川区逸夫小学,一场关于国家安全的主题讲座正在进行,一件件真实案例,一次次互动交流,通过老师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孩子们了解什么是国家安全、怎样维护国家安全。

  达川区逸夫小学六年级学生李林峰:国家的安全和我们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即使是一张照片,也有可能危害国家安全,我们更应该提高分辨能力。

  达川区逸夫小学老师左微:让孩子们从小就在心中种下一颗关注国家安全的种子,把学到的知识带给家人,让更多的人能够关注国家安全。

  此外,课堂上的国家安全主题知识竞赛也正火热进行。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答题,在活动中感受互动答题的快乐,激起对国家安全知识的学习热情。

  达川区逸夫小学五年级学生李京熹: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作为小学生,我们要努力学习,不仅要保护好自身安全,还要维护国家安全。

  达川区逸夫小学五年级学生吴蔚:我明白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达川区紧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把国家安全教育延伸到全区学校,组织开展专题讲座、知识竞赛、集中观影学习、手抄报等系列活动,不断延伸教育内涵,帮助孩子们正确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达川区教育局副局长孙强:安全是一切教育活动的基础,国家安全教育是其中很重要的内容。孩子们正(处)在人生观、世界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切实增强爱国主义教育,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很有必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