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农业农村局:开展诚信经营惠三农 优质服务富万家宣传活动
来源:达川区发改局
发布日期:2023-04-2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涉农经营主体诚信经营意识,备好优质种子、农药、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助力保障粮食丰收2023410日,达川区农业农村局组织辖区农药种子经营者160余人开展了诚信经营惠三农 优质服务富万家诚信经营宣传活动。

宣传现场工作人员讲解了如何识别各类假冒伪劣农业生产资料,科学储存保管安全使用农资,对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诚信建设及依法依规开展失信惩戒的《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失信约束制度构建诚信建设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文件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农药管理条例》《肥料登记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解读,对什么是诚信红黑名单、如何维护查询个人征信、怎么进行信用修复等诚信知识,如何通过天府信用通(信易贷)进行注册认证获得融资贷款进行了系统宣传。现场共发放了诚信知识宣传、信用修复指南、天府信用通(信易贷)、《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农药管理条例》《肥料登记管理办法》及储存保管安全使用农资等宣传资料1400余份。

通过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农资经营户增强诚信守法经营的意识,自觉做到不经营假冒伪劣违禁农资、不短斤少两不坑农害农、虚假宣传开展好优质服务确保广大农民群众买到放心优质的农资产品,争做诚实守信的模范,努力营造良好农业信用环境,为推进达川信用体系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