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翠屏教育督导责任区开展小学数学优质课展评活动
来源:达川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04-17
点击数:

​  为进一步践行学科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改革,提升小学数学课堂教学质量,411日,达川区翠屏教育督导责任区小学数学教师优质课展评活动在城南小学举行。来自翠屏教育督导责任区的八名优秀教师精心准备,对北师大版数学教材《观察物体》进行了精彩的同课异构教学展示活动。

  百节学校张娜老师的课堂由浅入深,层次清晰,让学生在亲身体验中明白观察物体的方法,在动手操作中突破重难点,体会数学知识的应用价值。升华嘉慧学校高英老师用小组闯关赛的方式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活跃课堂气氛,在学生互动、思考的过程中潜移默化达成教学目标。华英学校李南老师教态自然大方,教学内容由浅入深,循序渐进,运用小组讨论、上台交流展示等形式,帮助学生充分掌握物体观察的技巧。金华学校徐万玲老师课堂教学重难点突出,板书清晰有条理,教学手段新颖,教师基本功扎实,让学生在动手操作、观察发现中不断成长。马家学校郑维老师教学设计合理巧妙,始终以学生为主体,引导学生开展自主学习,小组交流等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的学习自主权和积极性。城南小学石兴杰老师通过学科融合,准确把握设疑方向,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并不断鼓励学生,使学生在和谐融洽的课堂氛围中迅速、准确地掌握所学知识。南坝小学蒋建富老师的课堂设计清晰明了,过渡自然,注重学法指导,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问题设计富有启发性,引导学生积极思维。耀华学校何丹老师教态自然、语调亲切、循循善诱,以小组讨论、上台汇报等形式锻炼了学生的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

  课堂展示活动结束后,评委老师对每堂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从教学方式、手段、角度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翠屏教育督导责任区教研员谭周勇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宣布了参赛教师的获奖情况。

  本次活动是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的一次实践与探索,体现了以学生发展为本,以核心素养为导向的课程目标,培养了学生获得数学知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了教师专业水平的提升。各位老师将满载着收获,在教学中继续研究、继续前行,用心、用情,点亮课堂,为达川区办人民满意教育增光添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