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召开农村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试点工作部门联席会
来源:达川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04-17
点击数:

​  411日,达川区农村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试点工作部门联席会在区行政中心A216召开。会议由区教育局副局长孙强主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运登,区关工委执行主任,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哈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弟善出席会议。

  会议全面解读了农村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试点工作开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报了前期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对后续工作进一步开展作出了明确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试点工作是全区人民的热切期盼,更是各部门、学校的职责所在,意义重大、任务紧迫。各部门、乡镇、学校务必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推动全区农村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试点工作高位开局、强劲起步,真正把这项试点工做作出成效、做成品牌。

  会议要求,各部门、乡镇及学校要将农村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试点工作当作保障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暖心工程、民生工程和德政工程推动落实。一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工作任务,不等不靠,精心谋划,主动担当作为,不折不扣推动试点工作高标准完成。二是部门协作,强化保障。加强协作配合,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立足自身职责,各司其职,做好资金、人员等方面的支持和保障,全面确保试点工作健康、持续运行。三是上下一心,合力推动。尽快形成主要领导亲自、用心抓,各项工作抓实抓细的良好工作格局,同时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工作层层推进,合力推动该项工作在试点的基础上全面铺开,力争在铺开上尽快形成势头、走在前列。

  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试点乡镇分管领导,区教育局相关股室负责人,10所试点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