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法院开展涉民营企业专项集中执行行动
来源:达川区发改局
发布日期:2023-04-14
点击数:

​  为切实贯彻全省法院“五项专项工作年”重点部署,准确把握域内民营企业司法需求,切实提升司法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在上级法院的统一部署下,4月7日上午,达川区法院集结50余名执行干警,在院内通过执行指挥GIS视频连线形式参加了全市法院涉民营企业专项集中执行行动启动仪式。7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申请执行人代表、检察院、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民营办相关领导和2家媒体参加启动仪式。

  执行队伍集结后,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永国向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进行了简要报告。随着中院指挥中心的“行动启动”的指令一发,全体执行干警立即出发赶赴各执行现场。

  执行干警出发后,区法院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院、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民营办相关领导召开涉民营企业专项集中执行行动座谈会。

  会上,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于晓波就中院近期通报的各基层法院重点执行指标进行了通报说明,同时对执行局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官恒对重要执行指标进行了针对性解释,并就如何保护民营企业发展、贯彻善意执行理念等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参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相关部门领导对达川区法院执行工作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接下来,达川区法院将把涉民营企业案件作为重点工作予以突破,在办理涉民营企业执行案件中持续贯彻善意文明执行理念,集中优势力量,用足用好强制执行措施,依法灵活处置财产,切实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为服务达川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法院执行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