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通川两地首次开展知识产权跨区域联合执法 推动知识产权协同发展
来源:达川区发改局
发布日期:2023-04-03
点击数:

       3月28日,由达川2名、通川3名市场监管人员组成的知识产权跨区域联合执法组,身着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制服走进达川区的3家新能源汽车销售公司、2家农资经营企业和通川区的6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经营店开展知识产权跨区域联合执法行动,这是继两地2022年12月28日签署《知识产权保护合作框架协议》后的首次联合执法。

       联合执法主要围绕新能源汽车、春耕农资保供、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等方面开展。执法人员要求汽车销售企业提供整车出厂合格证、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和商标注册证书等相关资料;要求农资保供企业提供合法资质、商标注册证书及授权证书;要求销售者提供地理标志产品相关的合法资质,看地理标志产品生产企业是否获得使用该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印刷是否符合要求。检查结果显示:暂未发现违章违法行为

      下一步,将进一步优化跨区域执法协作机制,畅通知识产权行政保护渠道,推动跨区域协同创新发展,提升知识产权执法成效,为优化营商环境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