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达川区、通川区签署《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区域合作协议》
来源:达川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3-03-27
点击数:

3月23日,达州市达川区、通川区《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区域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通川区市场监管局举行。

签署《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区域合作协议》旨在强化监管、促进发展、区域合作、信息共享、执法联动,探索建立毗邻区域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合作机制,在食品安全监管、执法协作、风险预警交流等领域开展合作联动,共同促进食品产业健康发展,保障区域食品安全。具体主要从食品安全基础数据共享,食品安全抽样检测信息共享、日常监管信息共享、食品安全案件信息共享、食品安全重要决策共享、食品安全创新工作机制共享等6个方面展开合作。为切实保障合作的有效推进,协议还从凝聚共识、协作互助、优势互补、信息互通4个方面明确了合作原则,建立了联系员和案例库制度。

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长期合作迈出了新步伐,必将开启达川、通川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崭新的一页,为夯实守护两地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双方就服务全域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确保食品安全等方面展开深度交流与探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