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食品监督检查】保健食品已过期仍售卖 达川一药店惹麻烦
来源:达川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3-03-27
点击数:

​  ​327日9:00于达川渡市镇木头社区店负责人心情沉重地市场监管部门,按工作人员求提交相资料后,急匆匆地门店营业。这是怎么一回呢?

  2023年2月8日,“春雷行动2023”在达川如火如荼地推进,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巡查至渡市镇木头社区一药店,在该门市进门右侧第一个柜台(从外至里)第三层(从上至下)陈列有:牦牛骨加骨骼胶原蛋白(中老年无糖型)19盒批准文号:国食健字G20151021,生产日期:2021年1月29日,保质期至2023年1月28日门店负责人现场未能提供过期保健食品的购进票据和销售记录同时,执法人员还发门店拆零药品未设置药品拆零销售专柜处方药销售专柜标识,2023年1月8日至2023年2月8日期间的处方药销售未留存处方笺和作销售记录

  执法人员对当事人不能提供保健食品进货查验记录、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行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给予“警告”的当场处罚决定》,对19盒过期保健食品予以扣押和立案调查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