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四招”反学校食堂餐饮食品浪费
来源:达川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3-03-23
点击数:

米粒虽小,尤见礼义廉耻;节约事微,可助兴国安邦。为做好反食品浪费的宣传活动,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养学校师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连日来,达川区市场监管局“四招”开展了“反(餐饮)食品浪费”宣传活动,收到明显效果。

一是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开展“反食品浪费法”宣传活动。在广大学生中植入“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理念,强力反对餐饮食品浪费,切实培养全体师生们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二是以主题班会为契机,开展“反食品浪费”宣传活动。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向师生们再次普及了什么是食品浪费、浪费食品应该受到什么样的处罚、如何解决食品浪费等方面的知识,并联系生活实际,号召师生从小事做起,践行健康的饮食理念。

三是以LED宣传为契机,开展校园屏幕宣传。引导了广大学生树立珍惜粮食,杜绝浪费观念,在吃饭时按量按需取餐,不挑食、不剩饭,避免浪费,让孩子们懂得了粮食的来之不易!

四是以学校食堂专栏为契机,开展反餐饮食品浪费宣传。倡导师生们要以身作则,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宣扬节约是美德、是责任、是品质,持续倡导节约、杜绝浪费,不负好“食”光。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动学校反餐饮食品浪费宣传活动,让全体师生每个人都从我做起,带动身边更多人加入到文明节俭,反对餐饮浪费行列中来,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