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就业局开展职业培训机构安全大检查
来源:达川区就业局
发布日期:2023-03-2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我区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我区校外培训机构安全、规范、健康、有序发展。近日,达川区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就业局局长刘晓茹一行,前往区川达、精英、辉煌等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就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及应急设施是否安装到位、教师是否持证上岗、培训课程规范合理等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过程中,各学校负责人向检查组介绍了学校的培训工作,着重对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刘晓茹局长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意识,要切实认识到安全培训的重要性,定期检查消防器材,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并逐一督促落实整改;二是加强安全宣传,将安全知识纳入培训必备课程,向学员传授安全用电、规范用火、防范电信诈骗等安全生产生活知识,提高学员的安全意识;三是规范培训行为,实施科学管理,合理安排课程,确保培训质量。

​​​​下一步,达川区就业局将继续加强对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的指导监督管理,强化检查不松懈,持续宣传安全生产,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促进培训提质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