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加快推进西达渝高铁建设工作
来源:达川区发改局
发布日期:2023-03-16
点击数:

为加快推进西达渝高铁建设工作,3月15日下午,区铁路建设指挥部在双庙镇政府3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西达渝高铁建设推进会。区铁建办、区自然资源局、区房屋征地服务中心分管领导、中铁三局项目负责人、双庙镇班子成员、西达渝高铁工作专班、西达渝高铁沿线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成达万高铁和西达渝高铁建设第一季度推进会议精神和区铁路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对“高铁建设征拆工作刻不容缓,相关部门成立征地拆迁工作突击队,全力以赴,按时高质量完成征拆任务”的工作要求,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解放思想、把握原则,增强思想意识。西达渝高铁涉及双庙镇征拆范围广、任务艰巨,我们要围绕维护群众工作,认真分析研究现状,敢于把问题和挑战摆出来,针对提出解决办法。二是为高标准高效率破解难点、卡点及堵点,书记、镇长两天一调度,各工作专班周末务必下沉村社开展工作。三是务必讲策略,形成合力,三级联动,合力推进。四是实事求是,提高效率。征地拆迁工作突击队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统筹协调,多措并举、全力攻坚,确保3月底完成西达渝高铁建设征拆工作。

截至目前,西达渝高铁建设项目完成土地交付103.31亩(二东村、高升桥村和张家湾村);双庙镇房屋拆迁协议签订38户;坟墓搬迁协议签订280座(已搬迁40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