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权军赴达川区金华学校、实验小学调研学校未成年人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达州未成年人保护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16
点击数:

​ 3月15日下午,达州市未保办主任、市民政局局长杜权军带队深入达川区金华学校、实验小学,走访调研未成年人“学校保护”工作。

在达川区金华学校,杜权军一行听取了学校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进城务工子女、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学习教育、安全管理、生活保障、心理健康、亲情联络等状况,实地察看了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并为80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进行了关爱慰问。杜权军充分肯定了金华学校“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的办学思路,认为金华学校文化底蕴深厚,书法教育很有特色,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杜权军要求金华学校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合理配备师资,多渠道汇集资源,深入开展生活、学习、德育、心理等关爱服务活动,有效解决进城务工子女假期照看“空档”问题,预防校园欺凌、未成年人犯罪和被侵害未成年人事件发生,确保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以“小切口”做好“大文章”。

在达川区实验小学,杜权军一行参观了未成年人消防安全教育展馆、心理咨询室和未成年人手工制作室,对实验小学培育“雅德健美、阳光睿智”新时代好少年的做法和“一心精塑、两向互动、三心共振”的心理健康教育模式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将心理健康、安全教育、传统文化和艺术有机结合,全面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和安全防范能力,有效推动了各项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对下步工作,杜权军要求学校要进一步强化源头预防,持续加强心理健康、安全教育,让学生在校园健康快乐成长,创造出具有大雅特色的未成年人学校保护工作经验,努力成为未成年人学校保护工作引领示范学校。

市民政局及达川区未保办、达川区教育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