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渝创渝新”川渝创业孵化基地(园区)交流展示活动在重庆举行
来源:达川区人社局
发布日期:2023-03-16
点击数:

  3月10日,2023年“渝创渝新”川渝创业孵化基地(园区)交流展示活动在重庆市举行。四川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王祎出席活动并致辞,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杨松出席活动并讲话。

  作为川渝两地创业孵化基地(园区)首次交流展示活动,本次活动以“渝创渝新以新促新”为主题,旨在引导川渝两地创业孵化基地(园区)着眼服务方式创新,聚焦服务水平提升,助力创业资源聚合,充分发挥创业载体作用,营造川渝两地良好的创业生态,以创业创新带动就业。着力推动川渝两地创业孵化资源共享、互联互通,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活动举办期间,开展了主旨演讲、交流分享、合作签约、圆桌对话等活动。

  举办“渝创渝新”川渝创业孵化基地(园区)交流展示活动,是川渝两地认真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推动创新创业动能澎湃释放的创造性举措,旨在为两地创业孵化基地搭建发展经验分享、扶持政策落地、工作高效推动的重要平台。通过活动的开展,必将有力促进两地创新创业氛围的厚植营造,必将引导带动更多的各类社会群体投身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必将极大催生广大青年和创业者敢创业、能创业、创成业的激情热情,实现人生价值、创造社会财富。

  四川省就业服务管理局负责人希望两地创业孵化基地持续加强战略合作协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希望广大在孵企业、在孵项目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直面挑战、力争上游。希望两地人社部门进一步整合各类政策、服务资源,开阔思想视野、创新服务方式、加强服务指导。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是把双创工作放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大局中谋划的具体实践,是首次聚焦川渝创业孵化基地协同发展的交流活动,为成渝“双核”联动助力,促进两地孵化基地内部挖潜、外部借力,进一步壮大、提升孵化成效。

  活动当天,成都天府软件园、大竹县丰源大学生创业园作为四川省创业孵化基地代表参加交流分享、沙龙交流、川渝创业孵化基地协同发展签约、圆桌对话等活动。

  省就业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成都天府软件园、大竹县丰源大学生创业园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