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管村市场监管所为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充电赋能抓培训
来源:达川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3-03-14
点击数:

​​  3月10日,由达川区管村市场监督管理所主办的“达川区管村镇2023年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在达川区管村镇中心小学学术报告厅举行。全镇中小学和托幼机构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管理员、食堂从业人员和管市场监管所工人员共30余人参会。

  培训会上,市场监管所工人员围绕学校食堂在日常管理和操作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重点从食堂清洁卫生、从业人员个人卫生、食品采购、进货查验、食品贮存、加工制作、食品留样、餐厨剩余物处置和食品安全事故处置等方面诠释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

  会议强调:学校食品安全重于泰山,事关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家庭幸福,学校要把保障师生食品安全作为重中之重,放在突出位置,配备好食品监和食品安全管理员,完善落实好各项管理制度,培养好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持续规范和优化好操作工艺流程,切实履行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水平,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分享到: